7F0E1E.jpg

春假期間露營魂又發作,第16露來到南投日月潭湖畔露營,地點是帖泊喀(ㄎㄚˋ)快樂園區,而且訂到湖景第一排位子,實在太讚了!

 

 

帖泊喀營地圖.png

我們的營位在湖景A區(圖片取自愛露營官網),日月潭自行車環潭步道就在旁邊,離日月潭纜車站也很近,走路約10分鐘可以到伊達邵碼頭商圈。

 

66D8.jpg

C04473.jpg

營位採先到先選,車子可以停在營位旁,非常方便。

營區還有一個條件很加分,那就是樹木非常非常高大,有一大片綠蔭,涼風也不時徐徐吹來,實在太舒服。

台灣現在很流行車泊,這次也發現不少人是到此車泊露營。

 

509A6.jpg

BE64B66A-F750-4D0C-A894-CFFDC1191D41.jpg

2225.jpg

61793E.jpg

前陣子都是免搭帳露營,雖然太久沒搭帳,但父子倆這次搭帳速度也算快。^_^

搭完帳就是悠閒的下午茶時間,在埔里買的柏尼西蒙甜點工坊提拉米蘇,滋味道地,非常美味。

 

EFDD.jpg

繼「亞爸的山」小木屋露營之後,美麗的復古露營燈這次繼續出任務,哈哈,雖然天還沒黑,還是要先拿出來假掰一下。

 

F3BD.jpg

先來看一張舊照片:這是去年夏天我們到日月潭單車環潭的照片,騎經步道的S爸旁邊還有深深的湖水。

但今年鬧旱災,日月潭也不能倖免,狀況有多嚴重,讓我們繼續看下去.........。T_T"

 

6CE72.jpg

有沒有看到,這是今年4月初的日月潭自行車環潭步道,竟然已經變成陸橋啦!

為了見證歷史時刻,黃昏時刻,我和Steve到日月潭底散個步。

 

4F22A.jpg

6B6D.jpg

日月潭湖水真的都不見了,Steve親眼見證潭底乾涸狀況,一臉瞠目結舌。

 

D0F0.jpg

2B04.jpg

唉,這個畫面應該可以用滄海桑田形容吧?!

 

CECA9.jpg

1CF13.jpg

拜託老天爺趕快下雨,還給我們原來的日月潭,我們不要這個日月潭大草原啦!>_<

 

65B8.jpg

晚餐煎牛排,但因為太好吃,都忘了拍照。

第二天在各種鳥聲嘰嘰喳喳咕咕啾啾的天然鬧鐘下,我和S爸都起得滿早的,而睡姿總是捲成一團的Steve,永遠是睡得最香甜的人。

 

403E3.jpg

D8F93.jpg

85E3.jpg

人在帳篷裡就可以看到日月潭湖景,有一種幸福的感覺,煮婦做起早餐也特別有勁。

對我來說,露營的最大吸引力,就是每一分每一秒都可以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然後吃飽睡、睡飽吃。XDDD

 

BA82.jpg

2661.jpg

用這盤吐司敬一下清新美麗的日月潭~~希望你早日喝飽水,找回昔日容顏。

 

27B74E52-C2EB-4565-93D5-7D5FAB6E66D3.jpg

兩天一夜的露營結束後,中午來到魚池35甕缸雞大口吃雞。

感謝這隻雞貢獻這麼好吃的雞肉給我們,三個人一下子就把盤子清空了。

 

D95.jpg

4B6.jpg

吃完甕缸雞,臨時起意到國姓鄉九九峰山腳下的文青咖啡館「山間良物」喝下午茶。

為什麼南投的咖啡館都這麼厲害,上次去蠻荒咖啡、鹿篙咖啡莊園後念念不忘,這家山間良物也是超棒。

這些咖啡館的共同特點是佔地廣大,景觀絕佳,除了咖啡豆自己烘,甚至還自己種豆子、種茶。

 

6A7.jpg

3A46CF30-B0E6-454B-A7CC-7EDF014EBA17.jpg

山間良物的空間設計走寬敞、挑高的簡約工業風,非常有質感。

開放式吧檯讓人非常放鬆,旁邊還有展售自家咖啡豆、茶葉、蜂蜜、橄欖等,以及陳列曾經到此採訪的雜誌介紹。

 

2BAF5B71-C0BB-457E-B958-33EBB41F3DED.jpg

11D.jpg

 

5C4.jpg

632.jpg

山間良物官網說,2公頃的農場栽種砂糖橘、咖啡、橄欖等,咖啡樹種在橘園旁,所以煮出來的咖啡會有微微的果香。

S爸點的冰咖啡味道果然很讚,但我點的氮氣咖啡有點普普,Steve點的檸檬蜂蜜也很好喝。

 

524.jpg

1C5.jpg

輕食類主要是砂糖橘做的司康、磅蛋糕以及重乳酪。

我們因為肚子已裝了甕缸雞,只點砂糖橘磅蛋糕嚐鮮,滋味很令人驚豔,但分量有點少啊!

如果到南投一遊,建議可以到山間良物喝杯咖啡喔!^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帖泊喀 #露營 #山間良物
    全站熱搜

    zozo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