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一年一度的鋼琴課成果發表會又來了!這次Steve彈的是五月天樂團的「將軍令」。


image

鋼琴課成果發表會在晚間舉行,Steve下午先陪馬麻的姊妹淘們喝下午茶。

地點是捷運中山站附近的「LeTAO」,這是來自北海道小樽的甜點舖。

根據官網介紹,店名「LeTAO」取自「親愛的小樽塔」法文「La Tour Amitié Otaru」開頭字母,再加入小樽(OTARU)的部分發音。


image

雙味乳酪蛋糕是招牌商品,擺盤賞心悅目,口感很綿密,非常歐伊西。


image

燻雞及可麗餅口味的三明治就比較普通。


image

image

另一個人氣商品是厚燒鬆餅,我們點的是綜合莓果口味,天后氣勢的厚燒鬆餅端上桌時,竟然還ㄉㄨㄞ了一下,實在是太強了!

哇,好好吃喔,我給鬆餅第一名。


image

Steve,你點的宇治金時聖代,其實也是馬麻的菜捏,只是大人不好意思跟小孩搶。XD


image

熱咖啡的小熊拉花有點小走鐘,但誠意有到就好啦!


image

喝完下午茶、聊完八卦、逛完街,要去「巴赫廳」了!

發表會地點「巴赫廳」位在捷運民權西路站附近,前兩次參加發表會都是在社區大樓的公共空間,感覺比較不是那麼正式,這次是Steve第一次在專業場地演奏。


image

在巴赫廳的練琴室暖身一下,跟家裡的電鋼琴彈起來很不一樣喔!


image

image

等待上場的Steve,可是一點也不緊張。


image

image

忘了帶眼鏡出門,Steve有點瞇著眼睛在看樂譜@_@,還好他已經背譜了。


image

原本鋼琴老師安排Steve彈古典樂曲,但Steve自己選了節奏輕快的「將軍令」,這也是電影「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的主題曲。因為是流行歌曲,服裝就走憤青路線,沒去張羅有啾啾的白襯衫。>//<

繼上次出餿主意搞砸「美國巡邏兵」之後,這次我很克制的只建議他「把自己想像成五月天在開演唱會」、「萬一彈錯音別停下來」。

結果他像黃飛鴻上身般左打右踢彈得「隨性」到接近「即興」,只差沒自彈自唱。

整首曲子「很有個人風格」,感覺還頗有主唱阿信的調調(慈母眼裡出大師啊~噗),台下掌聲也很熱烈。

彈完後在門口遇到鋼琴老師,老師日行一善微笑表示,「彈得還不錯喔!」

哈哈,謝謝老師,學音樂就是開心就好咩!^_^


image

離開發表會現場,還沒吃晚餐的我們,因為看到門口有蛋黃哥決定吃麥當勞。


image

image

Steve可能太餓了,一下子就吃光光。

( 聽說歌王歌后在演唱會前也是不太吃東西的喔!XDD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zo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