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F02.jpg

歐洲豪華宮殿再集一枚,這次收集到的是哈很久的哈布斯堡王朝(Habsburg)皇宮--熊布朗宮(Schloss Schonbrunn)。

 

 

S__53149706.jpg

這是在奧地利買來做功課紀念的明信片,咱們先認識一下哈布斯堡王朝的歷任國王。

這個發跡於薩爾斯堡的王朝,可溯自13世紀,是喊水會結凍的超級家族,叱吒歐洲直到20世紀初。

哈哈,再怎麼看,好像都會先看到左下角自帶聚光燈的西西公主。

再來是看到在位很久的一代女皇泰瑞莎,至於其他國王就不太熟了。XDDD

 

2BBCA.jpg

3B1B50.jpg

要從維也納市中心前往有點郊區的熊布朗宮,可搭乘地鐵、電車或公車到熊布朗宮站。

我們剛到時還有點陰雨,還好太陽後來露臉了。

之前的梅克爾修道院遊記已提過「泰瑞莎黃」,熊布朗宮也是這種象徵皇家的黃。

 

E101C80CCD.jpg

13A3.jpg

熊布朗宮總共有1400多間房間,目前對外開放44間,購買西西公主套票可以參觀熊布朗宮、西西博物館、霍夫堡宮等多處地方。

我們買的是全票18歐元的Imperial Tour票,可參觀22個房間,包括西西公主和老公法蘭茲約瑟夫的房間,參觀所需時間大約30-40分鐘。

若要參觀所有房間,就買全票22歐元的Grand Tour票。花園則是免費參觀,但要有健行的心理準備

 

S__53141518.jpg

熊布朗宮的內部不能拍照,買了一本簡介做參考和紀念,不過這是強國人翻譯的版本,用字遣詞很強國風,重要資訊也沒附註英文,閱讀起來有些不蘇胡。

熊布朗宮也翻譯為美泉宮,因為這一帶地區的泉水甘美。

中世紀時,熊布朗宮原本是叫做卡特堡的莊園,1569年被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馬克西米連二世買下,到了泰瑞莎女皇在位時期,熊布朗宮的皇宮級規模打造完成,也與哈布斯堡王朝畫上了等號。

熊布朗宮的房間長怎樣呢?以下是翻拍自這本簡介的照片。

 

S__53141551.jpg

這是泰瑞莎女皇的起居室,會有來到渡假村的感覺。

 

S__53166093.jpg

泰瑞莎女皇的瓷器廳典雅精緻,但密集恐懼症者勿入。

 

S__53141553.jpg

西西公主和老公的臥室,這可是參觀的重點房間,感覺滿樸素的。

 

S__53141554.jpg

西西公主的沙龍空間,展現仙女好品味。

 

299.jpg

0A204A0.jpg

198.jpg

 

參觀完房間,來到廣闊的後花園晃晃。

一望無際的超大空間,加上成蔭綠樹,很適合小野餐的好地方。

 

8432A.jpg

300.jpg

502.jpg

遠方的廊亭可以俯瞰維也納城市風光,但我們已經沒有力氣走到那裡了。>_<"

 

4201.jpg

個人認為,熊布朗宮有很多凡爾賽宮的影子,但還是凡爾賽宮比較氣派。

 

22B5.jpg

119608.jpg

今天行程滿檔,早上藝術史博物館,下午熊布朗宮,晚餐就吃維也納知名的比臉大炸豬排,慰勞自己一下。

這間觀光客趨之若鶩的百年老店叫做Figlmuller,創始店在W街,新店在B街,兩間店距離其實很近,我們預約的是老店。

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但觀光客已大排長龍,可見搶手程度。

 

388E2.jpg

489C7E.jpg

維也納炸豬排(Schnitzel)每份15.5歐元,一般會再加點一些配菜,如沙拉、麵包等。

一片炸豬排快新台幣500元,這個價位或許台客會覺得貴松松,但在歐洲可算是中等價位而已。

 

5C9BF.jpg

歐洲老字號餐廳有一個特色,那就是店員也是老字號。XDDD

這位阿北服務很好,即使滿屋的顧客讓他忙得不可開交,但依然帶著親切笑容,上餐速度算快,所以我給了不少小費表示感謝。

 

7CEB2F1.jpg

Steve每次都點這個汽水,他已經被奧地利國民飲料Almdudler給征服了。

 

603.jpg

53778.jpg

終於見到維也納炸豬排本尊,果然是超薄、超大的一片

維也納炸豬排吃起來鹹酥香,咬下去還會卡滋、卡滋,雖然比士林夜市豪大炸雞排差一些些,但在歐洲能吃到如此接近台式口味的炸豬排已經很感恩。

附帶一提,我們點的沙拉配菜雖然看起來很青菜,但沙拉醬是店家特調,超乎想像的好吃。

 

6025F5.jpg

既然叫做比臉大炸豬排,就派Steve出馬比一比,果然是大很多。

我是吃不完一整個,但Steve和S爸可以。

 

715CFCE.jpg

隔天離開維也納前往機場,這也意味我們16天的瑞士奧地利之旅來到尾聲。

嗚~~怎麼可以這麼快就結束了啦?!(地上打滾)

 

87467EF.jpg

在維也納的最後一餐是機場麥當勞,還不錯吃。

 

7206.jpg

我們一家三口的瑞奧自助之旅有太多、太多、太多的美好回憶,希望未來趕快展開下一趟自助旅行。(哈哈,最好至少1個月以上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zo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