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E3B5624-6AC5-435B-A130-2D07ADA3B02D.jpg

維也納咖啡有名,維也納咖啡館也很有名,這次到百年老店中央咖啡館(Cafe Central)朝聖,感受「不在咖啡館,就在前往咖啡館路上」的老派文青情調。

 

 

2.jpg

01.jpg

1.jpg

話說本日從梅克爾修道院開車到維也納還車、到飯店放下行李後,我們隨即展開維也納之旅,第一站就安排中央咖啡館。

對歐洲咖啡館特別有感覺,可能受到作家張耀散文攝影集「打開咖啡館的門--歐陸三百五十年的文化風雲」影響。

當年也很喜愛張耀的「黑白巴黎」、「彩色羅馬」、「八百年在路上--進出西班牙高原」、「威尼斯進行式」等攝影文集,而「打開咖啡館的門」則是讓一票自認很左岸的咖啡文青趨之若鶩(+1),一堆人總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哈哈。

不過,當真的來到中央咖啡館,看到排隊人潮會有點小失望。唉,當咖啡館變成喧擾的觀光景點,似乎難逃落漆質變的宿命。(這樣講有點沒說服力,因為我自己也是觀光客來著。XDDD)

 

94AA7EA.jpg

1A9B1.jpg

中央咖啡館挑高氣派,座位不少,但座位實在太侷促,快要可以用櫛比鱗次來形容,若不是看到牆上有西西公主和國王的肖像畫,會有是不是來到假日麥當勞的錯覺。

對了,照片右下角那位正在操作電腦畫面的服務生,下一刻就悲劇了!因為他後來收回的白色磁盤越疊越高,高到掉在前面綁馬尾的女性客人身上,磁盤破掉一些,這位女生受到驚嚇,但幸好沒有大礙。

咖啡館的處理方式是幫這桌客人換到其他座位,快速收拾和拖地之後,繼續讓新客人入座。我覺得這樣的處理很母湯,因為布製座位上可能留有磁盤碎片,服務生根本沒有仔細檢查。

值得一提的是,現場彈奏的鋼琴師不慌不忙繼續彈奏(是「海上鋼琴師」咩?),他沒有因為巨大的碎裂聲而中斷彈奏,想來也許是訓練有素,畢竟生意太好,盤子疊到摔破可能是人氣咖啡館的日常。

 

2E073.jpg

40B054.jpg

拍張古典氣息的木夾書報架,感受張耀看到的那種歐洲咖啡館風情。

 

03.jpg

E797.jpg

3CED3.jpg

 

來到維也納中央咖啡館,不能不提到詩人作家彼得艾頓伯格(Peter Altenberg)。

這位阿北的真人比例雕像就放在咖啡館入口處,如果你知道他就是說過「我如果不在家,就在咖啡館,若不在咖啡館,就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這句名言的人,你就不會被嚇到。

艾頓伯格不但是咖啡館常客,據說還真的在這裡過完最後的人生時刻。

咖啡館為了感念這位鞠躬盡瘁的浪漫鐵粉,特地塑像紀念,讓他永遠與咖啡館同在。

 

D8882.jpg

哈哈,談完咖啡館浪漫的部分,要來看看口腹之慾的部分啦!

座位安頓好之後,立馬到蛋糕櫃台欣賞這些賞心悅目的邪惡甜點。

 

DD74.jpg

AE9B3.jpg

CA210.jpg

蛋糕單價大約都是4.8歐元,台幣約150元左右,我覺得很便宜,因為這裡是歐洲大名鼎鼎的百年老店中央咖啡館,台灣咖啡館的蛋糕也差不多要這個價位。

 

72CFEB.jpg

蘋果派和杏桃派也很受到歡迎。

 

6C21.jpg

也有賣巧克力和經典的沙河蛋糕。

這趟維也納之旅只停留兩個晚上,沙河(Sacher)咖啡館、德梅爾(Demel)咖啡館、哈維卡(Hawelka)咖啡館,咱們就下次見啦!

 

04.jpg

儘管很想每樣都來一盤,我們還是一人只選一塊蛋糕,每個甜點的滋味都是好棒棒啊!

 

5F38E.jpg

62341F.jpg

68658.jpg

對甜點控來說,看甜點特寫照片很療癒,心中自動冒出粉紅泡泡。

 

41CB74.jpg

中央咖啡館令人垂涎的蛋糕,配上奶泡超高、附贈一塊巧克力的米朗奇咖啡,這是今日最滿足視覺和味蕾的絕美滋味,咖啡假掰文青在此收工。^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zo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