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799.jpg

瑞奧親子遊進入第11天,決定獻出首次出國自駕,只是原訂的BMW旅行車,變成同等級的Audi旅行車,有點殘念啊!

 

 

S__78561286.jpg

948580142.jpg

考量行程排了奧地利湖區趴趴走,加上歐洲也是左駕,決定來趟自駕之旅。

比較過幾家國際租車公司,S爸最後選中口碑不錯的Sixt。

因為沒開過貴松松的車子,S爸預訂BMW 3er Touring Aut(汽車照片取自官網),準備過過土豪的癮。(誤)

我們預計7/10薩爾斯堡取車、7/13維也納還車,加上摩羯座超愛把各種險種保好保滿,三天訂單總費用577歐元。(ㄎㄎ,這就是當土豪的代價T_T)

 

1231.jpg

Sxit租車點位在薩爾斯堡郊區,因為怕一部計程車裝不下我們所有的行李,但又不想搭兩台計程車,後來查了公車路線,發現有公車可達,我們一早就搭公車過去。

 

S__47497227.jpg

耶,順利抵達Sixt薩爾斯堡據點。

 

97233.jpg

說好的BMW呢?

雖然知道在國外租車未必拿到原本想租的車款,但當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還是有點鬱卒。

回去看那張訂單,魔鬼就藏在細節中,上面有小小的兩個字「or similar」,果然中標。

S爸安慰說,一A二B在歐洲都是同等級,Audi也是名車啊!

拍謝,我比較土,比較喜歡Benz和BMW。

 

S__47497235.jpg

S__47497240.jpg

S爸拿到藍色的奧迪旅行車後,再度發揮摩羯座天性,把車子裡裡外外仔仔細細拍照存證,以免原有的車輛瑕疵,在還車時被亂扣款。

 

S__47497245.jpg

其實對S爸來說,一A二B再怎樣都比家裡那輛老爺車讚。

 

S__47497246.jpg

隨車附的計時牌,但我們三天都沒用到。

話說,我們行前也做了奧地利加油站的功課,想體驗在國外自己加油的感覺,沒想到裝滿的車油夠我們用3天,而且還車時可以不用加滿。

 

4277.jpg

ABDD8.jpg

初次握著奧迪方向盤的S爸,表情嚴肅但心中在灑花轉圈圈。

 

CC43.jpg

169DF.jpg

這次租車不便宜,但沿途美麗風光無價。

而且在歐洲開車,不難看到骨董車或超跑,對車迷S爸和Steve來說,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令S爸比較殘念的是,奧地利高速公路速限130公里,跟德國的無限速高速公路(Autobahn)比起來,實在很不給力。

 

D4E7F.jpg

安全抵達下榻的聖沃夫岡湖畔民宿停車場。

 

3F479344-5BE5-4D71-B8C6-33258FA22F3C.jpeg

 

BBE6AD4E1FF9.jpg

值得一提的是,奧地利路邊停車的計價方式是預付,投幣取票後,要在預訂的時間之前開走,否則就要再投幣。

我們在巴德依舍停留用餐時,剩下的硬幣只夠投1小時停車費,用餐到一半發現時間不夠,趕緊再跑回去投幣。

很好奇如果時間到又沒補投幣,不曉得車子會被怎樣呢?

F88061A0-5C6A-4CAC-8370-952F498F03AD.jpeg

DCAE61E6-1D87-433E-AC94-BE0676A6BF8E.jpeg

想下車就下車,自駕就是任性。^_^

 

EC6FD.jpg

FFE8F.jpg

7/12傍晚抵達維也納後,我們就先去位於維也納火車站地下樓層的Sixt據點還車。

工作人員檢查車況後,認為有一處是新增車損須罰錢,但經S爸出示資料據理力爭,Sixt接受了,但最後的租車總費用竟然超過新台幣2萬3千元。

哈哈,我們的歐洲租車初體驗就是:土豪還真不好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zo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