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又收集到一個最美小鎮了!格林德瓦(Grindelwald)位於少女峰(Jungfraujoch)地區,山坡上一棟棟小木屋可愛度破表,每天都以為是身在童話故事中的公主


mapfraujoch

先來看一張取自網路的地圖:位於兩湖之間的茵特拉肯東站(Interlaken Ost)之後,就是所謂的少女峰地區(Jungfrau Region),該地區有特定的鐵道系統,不是用任何火車Pass就能隨便搭,我們是用半價卡,可以節省不少費用。

格林德瓦位於少女峰地區的左方,1912年就有鐵路可經由小夏戴克站(Kleine Scheidegg)轉往少女峰。

我們在少女峰停留五天四夜,以格林德瓦為據點,到菲斯特(First)健行和玩卡丁車、滑板車;登上白雪皚皚的少女峰,回程艾格之路(Egier Road)健行,快閃瀑布鎮(Lauterbrunnen)和穆倫(Murren);從梅利申觀景台(Mannlichen)健行到小夏戴克,再快閃溫根(Wengen)。行程非常豐富,日後再慢慢寫遊記。


image

image

話說我們這一天上午離開策馬特後,在Visp、Spiez、茵特拉肯轉了三次火車,經過3個多小時,下午抵達海拔1034公尺的格林德瓦。

我們下車後,先去提領幾天前從蘇黎世機場直接托運到格林德瓦火車站的一咖行李箱。

若面對火車站正門向左走,是格林德瓦熱鬧主街,我們的飯店則是要向右走,屬於鬧中取靜的區域。


image

image

我們四個晚上都住在Jungfrau Lodge Annex Crystal,離火車站大約7至10分鐘路程,但中途有一點點坡度。

它是家族式經營的飯店,分為本館和新館,check in櫃台和餐廳都位於傳統木屋造型的本館,Jungfrau Lodge Annex Crystal是位於本館對街的新館,訂房網站翻成中文叫「洛奇水晶附樓」。


image

image

這就是我們入住的國民住宅式新館,或許飯店外觀其貌不揚,但驚喜在後面。


image

image

三人房空間算OK,衛浴也很乾淨。

有人認為空間有點小、設備簡單、插座太少、燈光太暗,最被抱怨的是沒有提供煮水壺,要出門過馬路到本館盛裝熱水。


image

雖然缺點不少,但飯店的最大優點來了,有看到陽台的一大片格林德瓦山坡嗎?


image

image

image

耶,這是山景第一排無誤,在陽台翹二郎腿就可以盡收美景,開門見大山大景,這不只是小確幸,應該是大確幸。

今天可說是陽台美景看到飽,上午在策馬特飯店陽台用餐和馬特宏峰道早安,下午在格林德瓦飯店陽台和艾格峰說哈囉,開心得想轉圈圈兼灑花。

還有,很想偷偷問一下:格林德瓦真的和格林童話沒有關係嗎?哈哈!


image

早上在策馬特Fuchs麵包店買的馬特洪峰巧克力,也來跟格林德瓦拍張照。


image

哈哈,上圖是錯誤示範,人家格林德瓦的山景是艾格峰。雖然被雲霧繚繞,還是英姿煥發。


image

我們的房間位於邊間,走到陽台最左側可以看到另一種風貌的山景。


image

住在格林德瓦每天都有拍不完的照,最開心的就是S爸了。


image

在飯店停車場看過去,風景也是這麼漂亮。


image

image

在飯店陽台用力拍了999張照片後,我們就散步到格林德瓦山坡閒晃。


image

image

一所幼稚園的鄉村風洗手台,水非常冰涼。


image

image

來往格林德瓦的火車,不是到茵特拉肯就是到少女峰的起點站小夏戴克。


image

image

黃配綠的列車是格林德瓦往來小夏戴克的登山火車。


image

逛到格林德瓦的小火車站Grindelwald Grund。原本想說從飯店走到這裡搭火車,會不會比較近,結果還是格林德瓦站比較近。


image

image

最後散步回到格林德瓦的熱鬧主街。

這棟圓形建築非常醒目,裡面有超大的Coop超市,我們幾乎天天報到。


image

在格林德瓦的第一頓晚餐,在台灣已預訂好Glacier飯店的餐廳。

Glacier飯店是傳統木屋造型,位於格林德瓦山坡,當初打的如意算盤是一邊看風景、一邊吃大餐,但用餐時下了不小的雨,餐廳沒有開放露台,只好乖乖坐室內用餐。


image

先點一杯好喝的水果冰茶。

這一餐雖然價格不算便宜,但餐點品質、服務、氣氛都算不錯。


image

image

隨餐附贈的麵包和前菜頗具水準,擺盤也很講究。


image

主餐雞排佐米飯則有點普通。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秀色可餐的大塊牛排,醬汁有很多種選擇,牛排控S爸很滿意。


image

沒想到最後還有附贈巧克力甜點和糕餅,好看又好吃。


image

至於Jungfrau Lodge Annex Crystal飯店的早餐,雖然每天幾乎都吃內容一模一樣的歐陸自助早餐,但整體感覺還不錯。

附帶一提,瑞士人以勇於挑戰高山峻嶺、征服自然天險的歷史文化為傲,不少店家以充滿懷舊氣息的登山、滑雪裝備做為擺設,「宣揚國威」。這間飯店用餐區的牆上就展示瑞士古老雪鞋,哈哈,乍看以為是網球拍。


image

沒想到早餐竟然有米飯和醬油,但除了白煮蛋,沒有其他菜餚可配飯,台客看著這個電鍋有一種辛酸的感覺啊!(麻煩給我一些肉鬆、脆瓜和豆腐乳,Danke!)


image

image

早餐吃飽飽,健行才有體力。

餐墊是精緻詳細的少女峰地圖,可以一邊吃早餐、一邊滑手機研究路線。


image

把時間先跳到在格林德瓦的最後一頓晚餐,我們外帶一個大披薩回飯店吃。


image

image

可樂配披薩,美食配美景,地利配人和,這種感覺實在太棒了。

對了,第一次把露營用的輕便鋁碗帶出國,發現非常實用,裝沙拉、裝水果、裝飲料都可以,以後是否也把行動廚房帶出國好了(誤)。


image

image

image

寫這篇遊記的時候,格林德瓦的旅行回憶一直在跑馬燈,好想再回去擁抱這一片童話般的風景。

(備註:我們在格林德瓦住了五天四夜,這片美得很不真實的山坡也看了五天四夜,因為不常看到小木屋有居民進出的生活景象,忍不住懷疑這些小木屋會不會是樣品屋,其實根本是格林德瓦鄉公所蓋給觀光客看的XDDD,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zo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