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我們最接近的時候,我跟它之間的距離只有0.01公分,57分鐘之後,我愛上了這座山。」是的,偷用王家衛電影「重慶森林」的台詞,才能表達我對山王馬特宏峰是真愛,哈哈。


1F3A1B

在策馬特的第一晚,搭機累壞的我們睡好睡滿,第二天早上神采奕奕來到策馬特火車站旁的葛納葛特(Gonergrat)登山鐵道車站,準備上山參見山王馬特宏峰。


image

設計得很可愛的登山鐵道車票。從策馬特到葛納葛特觀景台單程價格是57瑞郎,用半價卡是28.5瑞郎。

話說瑞士交通費用雖有公然搶錢之嫌,但兒童票門檻設在快過了青春期的16歲,真是佛心來的,讓Steve這些兒童受益良多,也讓家長荷包不會失血太多。


image

前來策馬特旅遊有三大主題路線:葛納葛特觀景台、冰川天堂、羅特洪峰(五湖健行),今天要走的是葛納葛特登山鐵道路線。

先來簡介一下山王馬特宏峰(Matterhorn):馬特宏峰海拔4478公尺,因形狀像一支角horn而得名。由於三角錐的外形陡峭,骨溜到冰雪都無法附著,大概就是「頭角崢嶸」的意思(哈哈,請再查一下成語辭典)。雖然不是阿爾卑斯群峰中最高大英挺的一個,卻是讓觀光客最為著迷的一哥。


image

葛納葛特登山火車在夏日旺季時,每24分鐘就有一班車發出,大約33分鐘就可以從海拔1620的策馬特,抵達海拔3000多公尺的葛納葛特觀景台。

(不要問我為什麼Steve會戴一頂像Keroro軍曹的帽子,這是他自己選的款式XD)。


image

前往觀景台的途中,馬特宏峰和策馬特都位在火車右邊,所以車廂右邊座位可是兵家必爭之地。


image

沿途風景實在太漂亮,大家拍照拍個不停。


image

忍不住把頭手伸出車窗外拍火車車廂。(錯誤示範,小朋友不要學喔!XD)


image

沿途共有Findelbach、利菲爾堡Riffelberg、Riffelalp、羅登波登Rotenboden、葛納葛特觀景台5個站。

這是從火車上拍羅登波登站,下一站就是目的地葛納葛特觀景台了。


113

觀景台到了,哇~這種風景是不是超級無敵酷!


30DF

112

位在觀景台旁的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飯店,具有天文台功能,住在這裡可以看著馬特宏峰和滿天星入眠,幸運時還有雲海可看,儘管房價不便宜,旅遊旺季一房難求,想訂也訂不到。


image

image

看到這個紅框,二話不說立刻叫Steve拍到此一遊的台客照片。


82D43

一樣的場景,S爸的取景構圖是這樣。(ㄎㄎ,人家是大學攝影社社長咩!)


14DB

image

這是Gorner冰河,是歐洲僅次於阿雷奇冰河(Aletschgletscher)的第二大冰河(也有人說是第三大冰河)。

看到冰河不禁想到「冰原歷險記」的長毛象蠻尼、樹懶喜德、劍虎迪亞哥等史前動物,彷彿牠們就在不遠處跟我們揮手。至於常常弄丟橡果的搞笑鼠奎特,在少女峰看得到喔!

第一次看到氣勢磅礡、近在眼前的正港冰河,很有宇宙洪荒之感,感覺人類的渺小。

隨著氣候變遷、地球暖化,世界上許多冰河正在逐漸融化中,大家要記得節能減碳愛地球,否則以後都看不到冰河了。


image

image

這冰河不多拍幾張,就太對不起大家了!


11DB

110

image

3100飯店的露天咖啡座地點超優,可以和山王對飲。如果時間夠多,也可以待在飯店餐廳用餐,我們因為要去健行,沒有留下來用餐。


image

飯店附設有紀念品販售處,一進門就有大大的3100字樣,這是飯店的海拔高度。


D4D3E

展示用的馬特宏峰造型超大巧克力,4478公克代表山王海拔高度4478公尺。


image

包裝精緻的山王造型巧克力,會讓人捨不得吃。


image

346B3

瑞士有48座超過4000公尺的高山,在葛納葛特觀景台就可以收集到29座。

(Steve說,這個望遠鏡有指出和台北距離幾公里喔!)


9AFC

57D4

29709

我們大概在這裡拍了999張照片之後,才開始健行。


image

原本規劃的行程是搭車到羅登波登站,再健行到利菲爾堡站。

S爸看到江山如此多嬌,照片勘拍直須拍,當場裁示直接從觀景台開始健行。

從觀景台健行到利菲爾堡站,指標牌寫的時間是1小時又5分鐘,但沿途邊拍照邊遊玩,時間得加倍才夠。


image

瑞士是登山健行者的夢幻天堂,指標牌也製作得很棒。

黃色指標:初級難度。老弱婦孺娃娃車都可上路。

紅白指標:中等難度。這次走的就是中等難度,要穿登山鞋,不要穿球鞋。路上有看到強國大媽穿露趾涼鞋,真是太猛啦!

藍白指標:難度最高,要練過才行。


022D

除了指標立牌,路邊也常看得到醒目的油漆指標,讓大家不會迷路。


image

image

S爸在幫三角巧克力(Toblerone)和山王喬最佳無縫接軌的拍照角度。

瑞士知名三角巧克力用馬特宏峰當招牌,遊客參見山王時,總是要來一張「無敵鐵金剛指揮艇組合」(誤)的打卡照片。


image

在觀景台紀念品店買的明信片跟山王本尊拍一張。

哈哈,又是巧克力,又是明信片,拍照道具還真多。


109

5A0

image

這氣勢也太強大啦,先拍100張大山照片再說。


6BE

耶,我們要出發健行囉!


26DC

剛開始健行時,路上滿多亂石堆,但還可以應付。


2AC

106

回頭看3100飯店變得好小。


image

FF460C

巡路的工作人員幫大家排除路障,甘溫ㄚ!


image

12BD

27EE

這條健行路線最大賣點就是山王一直在前面痴痴地等你。

我們途中來個小小野餐,喝點飲料、吃點零食,跟山王相看兩不厭。


image

image

103

image

紅色的葛納葛特登山火車經過,吸引眾人目光,有時健行的人和車上的乘客相互揮手,交換愉悅的心情。


20BA

image

有人擺攤賣山王畫作,逛攤位的台灣鄉親還帶了國旗健行(敬禮)。


105

快到以拍山王倒影聞名的利菲爾湖Riffelsee囉!


19DA

image

S爸大拍特拍。


image

101

這就是江湖傳說中的利菲爾湖山王倒影,實在太美了。

也許這一天不是最漂亮的利菲爾湖,因為有微風輕拂,倒影不是最清澈;因為有白雲飄來飄去,天空不是最蔚藍。但這是我們親自來訪、親眼見到的利菲爾湖和山王倒影,這必定是一生中難忘的美好時刻。


三人

我們興奮的和山王拍大合照,也感謝老天爺給了晴朗好天氣。

廣告台詞說「時間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能跟最親愛的家人一起分享美好時刻,更是人生一大樂事了。

話說葛納葛特登山火車也有所謂的日出行程,清晨5點多從策馬特搭登山火車,由專人帶領從羅登波登站健行至利菲爾湖欣賞馬特宏峰黃金日出,然後到3100飯店享用早餐,最後搭火車回策馬特,2019年每人費用99瑞郎,不提供折扣。

回台後,S爸問何不食肉糜?怎沒報名這個行程?拍謝,本宮不想早起,這個行程只有夏天的星期四有,要碰運氣啦!


image

回望利菲爾湖,又是不同的景致。


108

16DA

利菲爾湖之後還會經過一個小湖,就且稱為小利菲爾湖,多了一些怪石點綴,有不同的個性和韻味。


10BD

image

1DA

S爸幫Steve拍的相親照(誤)。


25EC

28DA

站在大石上和山王合照,效果真好。


image

image

image

這是S爸的相親照(大誤)。


8EA

29Dl

能騎越野登山車到這裡的車友,都該給他拍拍手。

行前我們曾討論要不要體驗一下越野登山車,像Youtube影片的極限運動單車好手一樣,從山頂懸崖一路狂飆下山。

哈哈,結論當然是命比較重要,回家看影片就好XDDD。


image

馬特宏峰山區玩飛行傘也很熱門。


image

image

image

在瑞士登山健行,很常看到祈福石頭堆。


image

17CA

沒想到這段健行如此輕鬆愉快,邊拍邊玩,轉眼間目的地利菲爾堡站已經快到啦!


image

image

在利菲爾堡站餐廳吃個簡餐,雖然貴又不好吃,但有山王陪吃,無價!


image

S爸這次出國帶了新玩具~全景相機,照片效果很搞笑。


image

從利菲爾堡站搭車回到策馬特已近傍晚,先吃個冰淇淋再說。


image

教堂對面的知名烤雞店Wilde Hilde已打烊,我們改吃Coop超市的「背包客熱銷款」~烤雞當今日晚餐,滋味有點小鹹但還不錯吃。


8F90D

15CA

這趟健行一點也不累,我們雖是登山菜鳥,卻像一尾活龍,可能是因為隨時隨地有山王當地陪(雖然它有時候好像氣得冒煙XD),我們的心情特別興奮。

明天要去五湖健行,看屆時會不會鐵腿,哈哈!^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zo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