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晚餐是養豬隊每日重點行程,day2的晚餐是慕名已久的伊万里日本料理,消夜場則是東大門夜市的「林記燒番麥」和「第一家烤肉串」。


image
伊万里是日本九州的燒瓷重鎮,也是餐廳老闆前田先生的故鄉。

他從東洋電機台北支店長退休後,就和台灣太太移居好山好水的花蓮市,先開了一泊二食的伊万里日式民宿,後來開了日本料理店,餐具大多是來自伊万里。


image

image
官網說,伊万里是全台唯一以純日本爐檯為設計主軸的餐廳,希望顧客有置身日本山中古屋的幽靜感覺。


SPB2C000003
據說前田先生是第一位在台灣通過麵包檢定的外國人,前田太太也是廚藝一級棒,還出了食譜。


image
我們被安排坐在包廂(其實我們比較想坐外面啦),首先登場的是生魚片及三碟小菜,有田螺、玉子燒等。

食材很新鮮,餐具很精緻,吃起來很賞心悅目。


image
炸物的吸油紙是典雅的紙鶴造型。

茶碗蒸則是來不及拍照存證,就被Steve吃掉啦!>_<


image
我點的玄海御膳主食是好大一盤握壽司,海鮮料多醋飯少,這可是握壽司最佳組合。


image

image
Steve把拔點的佐賀御膳主食是牛肉鐵板燒,身為牛排控,看著香氣四溢且滋滋作響的美食,眼睛冒出很多顆粉紅色泡泡(誤)。


image
甜點盤有戚風蛋糕、冰淇淋、水果、熱紅茶(或熱咖啡),讚啦!這根本是下午茶的陣仗。

結帳時瞥見現場展售手工水蜜桃果醬,買了一罐回家塗吐司,歐伊西啦!



東大門
吃完文謅謅的日本料理,下一攤是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東大門夜市XDDD。

這是取自東大門夜市官網的地圖,東大門夜市位於中山路,由原住民一條街、福町夜市、大陸各省一條街及原來的自強夜市攤商構成,面積非常大。


image
原住民一條街以原始的木頭、竹片為裝潢重點,展現大自然風情,部落美食讓大家一次吃個夠。


image
身為超級玉米控,第一攤就向位在原住民一條街口的「林記燒番麥」報到。

自戲院擺攤發跡的林記燒番麥已有40幾年歷史,特色就是獨門醬汁和自栽玉米,成功征服玉米控的胃。


image
解說牌說明購買燒番麥的SOP流程(同鞋,麻將的「將」寫錯了啦)。

醬汁有經典招牌、玫瑰椒鹽及素食三種口味。


image

image
軟硬兼施,各取所需。


image
憑我闖蕩烤玉米攤多年的經驗,眼明手快挑出兩支包準好吃的軟Q玉米。(其實每支玉米都飽滿精實,應該都很好吃啦!)


image
店家號碼牌是麻將,上面寫有號碼。

當我拿到75號時還有點喜出望外,以為可以不必等很久,沒想到領號燈剛跳回1號。(唉,麻將總共是有幾張牌啦!>_<")


image
像工廠生產線慢慢滾的「候烤區」,象徵排隊人生的命運滾輪咩


image
跟誠品書店提袋一樣厚度的燒番麥提袋。


image
我的經典招牌口味燒番麥終於到手,距離點餐時間已經過了1小時以上,可謂「誰知烤玉米,粒粒皆辛苦」啊!(悲喜交集)

軟Q香甜彈牙的烤玉米實在太好吃了,雖然照片失焦還是難掩其Bling Bling的耀眼光芒。在此宣布,林記燒番麥榮登我的烤玉米排行榜難波萬!


image
話說老天爺總是愛捉弄人,竟然讓也一樣名氣響亮的「第一家烤肉串」攤位就擺在林記燒番麥旁邊。

原本不是非吃烤肉不可的我,忍不住腳滑跟著人潮排隊。(都說台灣人很愛排隊嘛!)


image
「第一家烤肉串」賣的項目跟一般烤肉店差不多,賣相沒有特別好。

我想,美味關鍵應該就是特調醬汁,以及攤位後那幾位正揮汗埋首烤肉的燒烤達人。


image
店家已經是夜市排隊名店,號碼牌Kuso寫著「請不要再為我打廣告」,但提醒客倌們等烤肉要有耐心,因為他們很細心在烤肉。

點餐結帳之後,我拿到350號的號碼牌,但是抬頭一看領號燈才剛跳到~~230號~~(現在是什麼情況啦!)


image
等了跟排環球影城「哈利波特魔法世界」差不多的2個多小時之後,終於拿到我的香噴噴烤肉。

烤好的肉串帶回民宿吃,烤雞腿、烤豬肉串、花枝丸、甜不辣香氣襲人,原本不太吃夜市烤物的Steve把拔也嗑掉一大半烤肉。(這是讓他以後願意乖乖陪我等烤肉的必要成本)


image
在等烤肉串的空檔,閒逛買了「妙不可言」的奇異果柳橙果汁,料好實在,但偏酸了些,跟我的烤玉米不太搭哩!

這家果汁店也是大排長龍,逛夜市的不二法門就是哪裡排隊就跟著排,踩地雷機率會降到最低。


image
原住民一條街還有很多原民風味美食,烤山豬肉可說是基本配備。


image

image
竹筒飯、烤麻糬也很受歡迎,尤其是外國觀光客特別甲意。


image
「原醉」的小米酒特調很有名。


image

image
在「林記燒番麥」對面的「高大俠」海鮮燒烤,震天的音樂根本像一間pub,聽說老闆是很有個性和想法的阿美族帥哥喔!


image

image
東大門夜市除了攤商多得讓人驚呆了,民歌餐廳風的街頭演唱更是令人大開眼界,一面大啖山豬肉,一面聽現場演唱「小幸運」,這滋味真奇妙啊!^_^

夜市店家使出渾身解數,展現跟海鮮一樣生猛的熱情與活力。哈哈,我們這些遊客也沒在怕,個個爆發生吞活剝的迅猛龍威力哩!!!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zo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