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如果你是法國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超級粉絲,這篇一定要看。(拜託啦!)


image
話說我們在愛牆拍完孝親照後,就到Abbesses站搭地鐵。

Abbesses站的地鐵入口由新藝術大師Hector Guimars設計,現今成為巴黎地鐵的經典款。


image

image
Abbesses站也是「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取景地。


image
地鐵站內的海報牆。


image
出了Blanche地鐵站,就看到大名鼎鼎的紅磨坊(Moulin Rouge)夜總會了。


image
紅磨坊建於1889年,屋頂上的紅風車聞名於世。

有人說,蒙馬特兩大景點,ㄧ白ㄧ紅,ㄧ聖潔ㄧ情色,那就是聖心堂和紅磨坊。


red
出身貴族的羅特列克(Toulouse-Lautrec),本身有殘疾,因流連蒙馬特夜生活,創作許多以紅磨坊女郎為主題的海報,被譽為「蒙馬特之魂」。

這幅海報中跳著康康舞的女郎,是當時的紅牌舞女。


20100706231228658
妮可基嫚、伊旺麥奎格在2001年主演的歌舞片「紅磨坊」,則是上演當家女伶和窮作家的愛情故事,
奢華炫麗的場景、服裝和音樂,重現19世紀巴黎的紙醉金迷世界。

片中將傳統的康康舞音樂融入電子舞曲風格,令人血脈賁張,當年看電影時,很想起身跟著跳大腿舞哩!


image
拍一張紅磨坊的打卡照。


image
紅磨坊附近的雙磨坊咖啡館(Cafe des 2 Moulins),才是法國小隊的真正目標。


amelie-pic
愛情喜劇「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也是2001年出品,由尚皮耶居內執導,奧黛莉朵杜、馬修卡索維茲主演。

故事描述在咖啡館當服務生的艾蜜莉,從小個性古靈精怪,喜歡收集小石頭打水漂,喜歡用小湯匙敲破布丁上的焦糖。
有天她在公寓浴室發現一位小男孩藏的玩具聚寶盒,她物歸原主時,發現小男孩已變成老先生,老先生看到童年玩具感動掉淚,讓艾蜜莉從此決定幫助他人完成心願。不過,對於自己心儀的對象,她卻是ㄍㄧㄣ到不行。


image

image
片中艾蜜莉上班的咖啡館,就是在雙磨坊咖啡館拍攝。

自電影上映後,粉絲到咖啡館朝聖絡繹於途,聽說日本粉絲最多,當天坐在我們隔壁的就是兩位日本女生。
店家對於一直拍照拍個不停的亞洲觀光客,也習以為常了。(ーー;)


image
Steve,菜單看得懂嗎?別逞強喔!(ノ_<)


image
雙磨坊咖啡館的餐點其實稍微貴了些,東西也不是很美味,但這些都是朝聖的成本啦!


image

image
拍完才能吃喔,謝謝兩隻的合作!(^_^;)


image
千里迢迢來雙磨坊咖啡館,當然要應景點個艾蜜莉最愛的焦糖布丁。(敲!)


image
店家也展示電影海報和劇中出現的道具。


2133420625_n

6100336915_fe117bdf86_o
花園小矮人到處出國打卡的劇情,深得我心。現在看到劇照,還是會受感動。


image
為什麼拍廁所的門?BJ4。(請看「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image
結帳櫃檯的糖果可以自由取用,小鐵盒造型好可愛。


image

image
完成「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咖啡館朝聖之旅,好開心啊!(請下電影配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zo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