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今天上午抵達佛羅倫斯,中午大啖有名的佛羅倫斯大牛排。


image

image

拿坡里飯店吃早餐,吃飽後要去搭車。


image

飯店餐廳陽台的view很棒,但團客只能在室內用餐,陽臺是保留給好野人。T_T"


image

image

來到拿坡里車站,準備搭車前往佛羅倫斯。

看Steve多開心啊,搭高速列車永遠是他的旅途亮點。


image

image

後面那位工作人員又漂亮又親切~~(看錯重點)。


image

image

這就是所謂的法拉利列車,配科學麵剛剛好。


image

image

搭到「小小兵」車廂,還以為要去校外教學。XDDD


image

image

吃完零食,睡了一下下之後,佛羅倫斯也到囉!


image

午餐在一家曾是王公貴族宅邸的地方用餐,不過導遊用手機google,一直找不到地址,整團人大熱天走來走去,臉上好像都有三條線啊!>_<"


image

終於找到餐廳啦,大家走得肚子都餓了,義大利麵趕緊來一大盤啊!


image

image

很上道的小鮮肉服務生,先餵大家的相機吃牛排。


image

image

牛排愛吃多少就吃多少,讚啦!


image

甜點是焦糖布丁。

雖然餐廳水噹噹,牛排超大塊,小鮮肉也服務周到,但是沒、有、空、調,實在粉悶熱。T_T"


image

image

image

在前往餐廳的路上,經過知名景點聖母百花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聖母百花大教堂由主教堂、洗禮堂和鐘樓三棟建築構成,1296年開始興建,1436年完工,外觀主要包括白、綠、粉紅等色系的大理石,柔和中帶著規律之美。


image

屬哥德式建築的鐘塔,高達85公尺,因為畫家喬托曾設計和監工,因此被稱為「喬托鐘塔」。


image

洗禮堂是八角形建築,詩人但丁曾在此受洗。


image

洗禮堂3扇銅門刻著舊約故事,其中兩扇出自吉貝爾蒂(Ghiberti)之手,被米開朗基羅稱讚是「天國之門」。

我記得10幾年前第一次來到聖母百花大教堂時,「天國之門」前面好像沒有加裝鐵柵欄,也沒有眼神凌厲如X光般的維安人員。

唉,近年歐洲恐攻頻傳,許多觀光景點都布署維安人員或增強警力,大家在旅遊之際多了些許緊張感。(吼,都是ISIS害的啦!<_<)


image

image

傍晚時再經過聖母百花大教堂,夕陽輕輕灑上金粉,非常漂亮。


image

我們還順遊了但丁的家。

但丁於1265年出生於佛羅倫斯的沒落貴族家庭,他的家也成了旅遊景點。

哈哈,大家好像都知道但丁寫了經典史詩「神曲」,但好像都沒讀過哩!


image

image

但丁的家看起來保存得不錯,感覺像是中世紀古裝劇的拍片場景。


image

image

地上還有但丁的側面像,灑水之後會看得更清楚。


image

就說是可以拍古裝戲咩,牆上還留著古老的栓馬環。

下一站要去烏菲茲美術館囉,讚讚讚!^_^



創作者介紹

Steve媽媽的jobs

zozo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