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如果Steve看到阿母做的這張對比照片,一定大翻白眼。XDDD


IMG_1536

2020總統大選白熱化,各種民調出爐,若有黃金交叉又更熱鬧。

我家也有黃金交叉,一個是我和Steve身高的黃金交叉。去年國一時,他的身高已經超越阿母,現在正在緊追S爸。

另一個黃金交叉則是我年輕時的偶像和Steve偶像可以相互圈粉。

首先是去年看過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後,Steve被Queen樂團圈粉,現在是我聽了他的Alan Walker之後也被圈粉。


image
(照片取自網路)

只大Steve8歲的艾倫沃克(Alan Walker),是在英國出生的挪威籍DJ和音樂製作人。

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Alan Walker沒有正統的音樂背景,看YouTube影片就學得一身本領。

2015年推出電子舞曲單曲「Faded」一炮而紅 ,後來的「The Spectre」、「Different World」、「Lonely」等電子舞曲音樂也大受歡迎。

Alan Walker的招牌造型除了一身黑以外,還有遮掉大半個臉的黑口罩,標誌則是名字字母「A」和「W」的交疊。

話說當初看到Alan Walker的標誌,腦中可是立刻浮現全聯集點活動的WMF鍋具。XDDD


image
(照片取自網路)

Alan Walker的電子音樂作品富有勵志色彩、環保概念,搭配空靈虛幻的女歌手嗓音,每個歌曲的點閱率幾乎都是以億為單位,統計至2019年5月,他的YouTube官方頻道訂閲人數已超過2600萬人。

當Steve在家一直洗腦播放「Faded」、「The Spectre」、「Different World」等歌曲,還上網找琴譜來彈,我就也成了Alan Walker的粉絲,一首一首慢慢集點。


maxresdefault
(照片取自網路)

This is not the world we had in mind
But we got time
We are stuck on answers we can't find
But we can turn it
And even though we might have lost tonight
The skyline reminds us of a different time
This is not the world we had in mind
But we got time...


2019KKBOX風雲榜請到Alan Walker來台獻藝,歌手Julia吳卓源現場演唱「Different World」和「Faded」,好聽到讓人起雞皮疙瘩,網友大讚這比原唱好聽,哈哈,這也算是一種台灣之光。


image
(照片取自網路)

熟女聽Alan Walker的電子舞曲音樂,忍不住聯想N年前聽的寵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

1981年成軍的英國電子舞曲音樂二人組Pet Shop Boys,主唱Neil Tannat和鍵盤手Chris Lowe是在倫敦電子器材店認識,因為都喜歡舞曲而開始合作創作音樂。

團名原本叫西區「West End」,因為兩人喜歡倫敦西區。後來因為有朋友在寵物店工作,決定改團名為寵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


image
(照片取自網路)

早已公開出櫃的主唱Neil,也許算不上實力派、有爆發力型歌手,但他的歌聲很重視咬字,而且具有科技未來感,講白話一點就是有iphone Siri的調調啦!

鍵盤手Chris則是永遠在一旁專心彈鍵盤,老實說存在感有點低,MV也一副很厭世的表情。

雖然算不上鐵粉,但我很喜歡Pet Shop Boys「Go West」、翻唱貓王的「Always On My Mind」、有rap的「West End girls」、「It's a sin」等招牌歌曲。


MV5
(照片取自網路)

(Together) We will go our way
(Together) We will leave someday
(Together) Your hand in my hand
(Together) We will make our plans
(Together) We will fly so high
(Together) Tell all our friends good-bye
(Together) We will start life new
(Together) This is what we'll do

(Go West) Life is peaceful there
(Go West) In the open air
(Go West) Where the skies are blue
(Go West) This is what we're gonna do


「Go West」原本是迪斯可樂團「Village People」(唱紅「YMCA」)1970年代的作品,1993年被Pet Shop Boys翻唱成電子舞曲版後大受歡迎。

其中有一段是Pet Shop Boys加上的歌詞:

There where the air is free
we'll be what we want to be
Now if we make a stand
we'll find our promised land


這首歌的意涵有多元解讀,有人覺得是宣揚同志運動,有人認為唱出90年代蘇聯解體後的政治氣氛,2006年德國世足賽則翻唱為主題曲「Stand up」,成為運動場上的勵志歌曲。

Pet Shop Boys的「Go West」MV大玩蘇聯元素,在當年引起許多討論。後來網路還出現「閱兵版」MV,感覺也很搭哩!


MV5BM
(照片取自網路)

我滿喜歡的1994年澳洲電影「沙漠妖姬」(The Adventures of Priscilla, Queen of the Desert),描述三位變裝皇后故事,也以「Go West」為電影歌曲,後來還有幾部電影也用這首舞曲來當電影歌曲。

不過,當我強力向Steve推銷這首舞曲,但目前為止,他還不買單哩!<_<


164ad96b
(照片取自網路)

Pet Shop Boys身為流行樂壇長青樹,全球專輯銷售量超過1億張,如今Boys已經變阿北,還被台灣歌迷暱稱為「派燒伯」。

年紀已經符合領取老人年金的「派燒伯」,造型仍然愛耍帥、愛作怪,還到世界各國趴趴走開唱。

希望「派燒伯」一直唱到變「派燒公」,讓英式電子舞曲代代相傳。


PsyMC
(照片取自網路)

若Pet Shop Boys還無法動搖Steve,那「U Can't Touch This」的MC Hammer呢?

2012年全美音樂獎典禮上,南韓江南大叔PSY和美國饒舌嘻哈天王MC Hammer合體表演紅遍全球的「Gangnam Style」及「Too Legit to Quit」,現場high到最高點,眾人為之瘋狂。

趕緊找來YouTube影片,看看國小時曾在課堂上大跳騎馬舞的Steve,要不要收阿母年輕時喜愛的MC Hammer,哈哈!^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zo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