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好辣

幫Sean洗頭髮,海倫仙度絲清爽型洗髮精洗起來很清涼,
可能因為比「Airwave」口香糖還涼,
Sean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這種感覺,
竟然一直縮著脖子說「好辣!好辣!」




二、故鄉


唸到唐詩「靜夜思」中的「低頭思故鄉」,
我心血來潮問Sean,「什麼是『故鄉』?」
他搖搖頭說「不知道」。

我因此給個提示:「故鄉就是你出生、長大的地方。那你的故鄉是哪裡呢?」
Sean:「應該是醫院吧?!」




三、請

Sean如果講話沒大沒小,或要求人幫忙卻沒講「請」,我就會訓斥他「沒禮貌」。

有一次他要上學前,
我幫他挑襪子,
他竟然跟著我走進房間,還語氣不佳說「不要幫我挑襪子,我要阿嬤挑。」

我很生氣,就訓斥他「這樣很沒禮貌哦!」

原以為他會說「好啦!媽媽挑也可以」、「媽媽,對不起」之類的話,
沒想到這位小朋友是說「『請』不要幫我挑襪子。」

Sean,
「請」不要太超過,
不然媽媽不帶你出去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zo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