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被譽為歐洲最美小鎮之一的羊角村(Giethoorn),我們終於來插旗了,而且要住兩晚喔!


image

一早要從住了兩晚的贊丹積木飯店退房,有點依依不捨,因為這裡舒服又漂亮。


image

我們荷蘭鬆餅隊將在羊角村住兩晚,德荷之旅最後一晚則住在史基浦機場附近飯店,因此決定到機場去寄放大行李,只帶小行李到羊角村。

機場寄物小型行李好像1天6歐元(大件價格忘記啦),沒有很便宜,但為了方便只好花錢啦!


image

其實有網友推薦阿姆斯特丹火車站附近的寄物店「Drop & Go」,但要走出火車站,穿越電車和公車站,拖著大行李走這段路會有點累,加上行前探路發現這間位於地下室的店家,置物空間有點小,環境也不優,最後決定放棄,改到機場去寄物。


image

我們一行5人買單程火車團票只要31.5歐元,很划算。

羊角村距離阿姆斯特丹約120公里,搭火車約2小時。

我們從阿姆斯特丹火車站搭13:37火車到Almere Centrum站,14:03換往Leeuwarden方向的火車,15:13到目的地 Steenwijk 站。


image

火車上吃沙拉午餐,佐餐小菜是窗外不斷變化的美景。


image

image

出 Steenwijk火車站後往左走,搭每小時發車的70號公車,約10幾分鐘後在Dominee Hylkemaneg站下車就到了。

要進羊角村囉!我們的民宿在比較裡面,要走個20分鐘。


image

image

前往民宿的路上,經過羊角村博物館。

羊角村有「荷蘭威尼斯」、「綠色威尼斯」美稱,當地泥炭沼澤遍佈,居民為了挖泥炭,挖出一條條溝渠,後來拓寬讓船隻可以通行,後來變成今天的模樣。

至於地名由來,有一說是居民挖泥炭時,挖出一堆羊角,所以就叫做羊角村。



image

image

來到羊角村的「鬧區」,好多人在遊河、划船,這一帶餐廳也不少。


image

羊角村運河可說是當地民家的「護城河」,透過木橋連接道路,橋上還會有簡易木門,要觀光客別亂入打擾。


image

image

image

很多觀光客在划船,笑聲、碰撞聲、尖叫聲此起彼落,非常熱鬧。


image

image

羊角村總要有幾隻羊咩咩應景一下,大家說是不是?


image

我們繼續往村子深處走,民宿快到囉!


image

叮咚,民宿到囉!

這家民宿叫做De Mollestee,離公車站約20幾分鐘,是J媽在網路上找到的人氣民宿,主人很nice。


image

image

這是民宿的側面和正面,跟日本白川鄉合掌村的合掌屋很像,只是多了幾分現代感。

羊角村當地盛產蘆葦,居民用來當做屋頂,有冬暖夏涼的效果。


image

我和Steve住的是二樓雙人房,除了樓梯口的衛浴和民宿主人共用外,擁有獨立廚房、臥室,空間都滿大的。

Jerry和J媽、J爸則是住隔壁間一樓的三人房,空間更大,設備也很現代化。


image

窗邊的沙發床適合放空。


image

image

Steve的多爾滾時間。

雙人房一晚80歐元,還含早餐,真是佛心價。

哈哈,看到牆上那麼大幅的佛頭畫,還真想說聲「阿彌陀佛」哩!(雙手合十)


image

image

隨便打開一扇窗,風景都很美。


image

民宿有一大片適合野餐的綠草庭院,明天我們要在這裡吃早餐喔!


image

放下行李稍微休息後,我們開始在羊角村閒逛。有戶人家正在整修蘆葦屋頂。


image

這戶人家的花園美到可以用來辦婚禮。


image

image

image

我們慢慢散步到大湖看划船的人如何划回去


image

image

image

大人在湖邊餐廳喝咖啡,小人喝飲料。


image

image

剛抵達羊角村時,天空有點灰灰的,沒什麼陽光。

傍晚時陽光溫柔現身,一切都變得更水噹噹啦!


image

image

image

羊角村房舍一間比一間漂亮。

據說以前是窮人家才會住在羊角村,現在能在羊角村擁有房舍的人,可都是好野人啊!


image

image

趁著陽光普照,母子趕快拍打卡照。


image

image

拉風的敞篷車。


image

羊角村第一頓晚餐在民宿附近的義大利餐廳La Piccola Venezia享用。

餐廳招牌還寫著中文,令人感到格外親切。


image

image

我們在餐廳的小庭院大啖披薩、義大利麵,讚喔!


image

在荷蘭就是要來瓶海尼根啤酒,乾啦!

(從德國一路喝到荷蘭,煮婦已變酒鬼。XDD)


image

每次到歐洲國家用餐,發現最不會踩雷的就是好吃的炸薯條。


image

image

羊角村初體驗很棒,處處小橋流水人家的如詩如畫風光。

今天到此收工,明天我們要去划船囉!^_^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ozoyaya 的頭像
zozoyaya

Steve媽媽的jobs

zozo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