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德意志博物館的下一個行程是BMW展示中心(BMW Welt),對Steve來說可是本日最大亮點。


image

我們搭乘 U-Bahn U3線至 Olympiazentrum站,出站即看見BMW展示中心。

展示中心免費參觀,隔壁棟則是收費參觀的BMW博物館。


image

一進展示中心就有遙控賽車可玩。


image

這輛藍車款式就是剛才遙控的那輛嗎?


image

BMW的重機很拉風。


image

image

這款車的顏色實在太吸睛啦!


image

單車架是拍給單車拜客S爸看的。


image

這張客廳掛著單車的照片,也是孝敬S爸的。


image

好炫的敞篷跑車。


image

image

這輛敞篷跑車可以試乘,Steve當然要體驗一下好野人的感覺。


image

哈哈,這輛單人迷你房車也可以試乘喔!


image

BMW的新車真多,看得眼花撩亂。


image

image

免費體驗的賽車遊戲,Steve玩到欲罷不能,排了幾輪的隊,總共玩了3次。


image

看到mini彩繪車很驚喜,我真是外行,一直以為mini還是英國車廠,原來BMW已把mini買下來啦!


image

image

mini的兩個頭燈總是一臉無辜樣,怎麼看都很可愛哩!


image

要離開BMW展示中心時,忍不住試坐擺在大門口的重機。

挖哩咧,明明是重機,Steve騎起來有模有樣,為什麼我一坐上去就是小綿羊機車的fu。T_T"


image

image

逛完BMW展示中心原本要打道回府,附近的奧運公園並沒排進行程,因為2016年去參觀巴塞隆納奧運場館時感覺普普。

但因為看到好多酷哥辣妹都走向奧運公園,我們忍不住好奇跟著走過去。

原來夏天的奧運公園有遊樂場設施,重點是當天還有英國當紅流行歌手「紅髮艾德」(Ed Sheeran)的演唱會,這可是J媽和Jerry的偶像,但沒有事先買門票,只能和偶像說拜拜啦!


image

image

image

手中無演唱會門票,但有薯條和啤酒也不賴,哈哈!(酒鬼千杯、千杯、再千杯)


image

image

我們就坐在奧運公園水池邊的草坡納涼,一邊欣賞各式各樣的落水英姿。^_^


image

image

其實這次到慕尼黑奧運公園,看到這個紀念區感觸很深。

1972年的慕尼黑夏季奧運,關鍵字或許不是哪一國奪最多金牌、哪位選手刷新世界紀錄,而是充滿血腥記憶的慕尼黑「慘案」(Massacre)。

1972年9月5日,巴勒斯坦武裝組織「黑色九月」8名武裝份子在清晨闖入以色列選手村,當場槍殺以色列舉重選手和角力教練,9名以色列代表團人員則被當作人質。

官方和警方失敗的營救,最後造成以色列代表團11人全部罹難,另有2名德國警察身亡。8名武裝份子中則有5人被擊斃,3人被捕。

9月6日,一度中斷的慕尼黑奧運活動繼續進行,但舉辦對以色列代表團的追悼儀式,奧運也自此寫下一頁黑歷史。


image

image

image

慘案紀念區的超大螢幕,持續播放著當時的新聞畫面和媒體報導。


image

看著展示牆上罹難者照片和生平介紹,令人為之鼻酸。


image

遠眺當年的選手村,回想那段慘痛的歷史。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歷史糾結至今未解,世局紛紛擾擾,當年的慘案,今日的恐攻,唉~~世界和平總是遙遙無期。


image

帶著感傷離開奧運公園,覺得想吃點東西才能填補空掉的思緒,那就去吃碗日本拉麵吧!


image

image

在德國吃到熟悉的拉麵真開心,Steve點的牛肉烏龍冷麵和我點的味增拉麵,滋味都不賴。

(...我們明天要去參觀達豪集中營,屆時會不會也是要靠吃東西才能平復情緒呢?!>_<"...)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ozoyaya 的頭像
zozoyaya

Steve媽媽的jobs

zozo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