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今年7月帶著Steve跟團去義大利,遊記一直沒開工,今天先用松露燉飯食譜打頭陣吧!(*^^*)


image

主要食材先介紹一下:這是在義大利買的兩人份生米包,那幾片花枝招展的松露很能打中煮婦的要害。

義大利語和西班牙語的「con」,就是「和」的意思,很好認。


image

小包裝的牛肝菌菇,送禮自用兩相宜。


image

牛肝菌菇先用熱水泡開,泡過的水別倒掉,因為都是精華,可加入高湯中。

其他食材還有切丁洋蔥(半顆)、蒜末(3瓣),奶油、橄欖油、白酒、黑胡椒粉、鹽的量則是隨意。 (^_^;)

為了提升口感層次,加了切丁的玉米筍。


image

煮燉飯不能沒有高湯,原本想煮高湯,但發現松露和牛肝菌味道已經很濃郁,當場改成只煮水,再把牛肝菌水倒進來當「高湯」。^_^

熱鍋倒入橄欖油和奶油,放進洋蔥、蒜末炒香,再來放切丁牛肝菌菇,然後倒一些白酒增添風味。

隨後把義大利米倒進去拌炒一下,並開始加高湯及攪拌,湯汁吸乾就再加水、稍微攪拌,然後一直重複這兩個動作。

起鍋前幾分鐘,放進玉米筍及撒些鹽、胡椒粉調味,也可再加點奶油增加風味。


image

包裝上說水只要700ml、煮16分鐘,這是歐洲人愛吃有米心口感的烹調時間。

我準備的高湯是1000ml,煮至少半小時,才符合台客Steve要的偏軟口感。

盛盤後撒上起司粉(如果有現「剉」的帕瑪森起司會更優),有些人會淋上一點橄欖油,但我覺得不用吃太油啦!


image

科科,屬豬的人(舉手),對松露特別有感覺嗎?

這塊薄薄的松露可是這盤燉飯的靈魂人物。

Steve直說,松露牛肝菌菇燉飯好香啊!這盤我「喇」了很久的燉飯,他非常捧場,兩三下就解決掉了。*\(^o^)/*


image

最後附上在義大利吃的正港燉飯,別看它白泡泡幼綿綿的模樣,滋味可是令人銷魂哩!

吃完了燉飯,舔完了盤子,該去寫義大利遊記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zo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