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離開雙磨坊咖啡館後,搭地鐵到Rambuteau站,目的地是龐畢度工地(大誤)。


image
還沒走到龐畢度中心,法國小隊就被這家精緻的糖果店給黏住了。


image
這間可愛小店的主力產品是各種奇怪造型和口味的巧克力。


image
寒流來時,泡一杯熱巧克力最讚了!


image
收到這盒巧克力一定心花朵朵開。只是巧克力吃完後,槌子要做什麼用?


image
這裡不是五金行啦!


image
各種口味的長條型棉花糖。


image

image
這是哪個怪博士的實驗室啊!五顏六色不知在賣什麼ㄋㄟ?


image
甜蜜蜜的法式棒棒糖,看得心都融化了。


image
叮咚,龐畢度中心到囉!

(如果這不是鷹架,什麼才是鷹架?XDDD)


image
1969年時,法國總統喬治龐畢度為了紀念戴高樂總統,倡議興建一座現代藝術博物館,
後來龐畢度於1974年逝世,這棟建築於1977年完工時,便以龐畢度中心命名。


image
管線外露的龐畢度中心,建築風格與優雅的巴黎傳統建築大異其趣,許多市民無法接受,還稱之為「煉油廠」。
但也有人支持這棟看起來像還沒完工的建築,認為是展現後現代主義精神的前衛設計。

龐畢度中心在當年可能算標新立異,但現在很多國際知名建築都不按牌理出牌,另類早已變成主流,
現在看到龐畢度中心,感覺有點像中年龐克或嘻哈大叔,雖然不再離經叛道,但永遠25歲,人老心不老啊!哈哈!


image
四處可見的超大型通風管,也是龐畢度中心的一大特色。


image

image
龐畢度中心前方是龐畢度廣場,這裡經常聚集許多街頭藝人,但鴿子也粉多,請小心鴿糞。


image
Steve的拍照技術還可以,但同樣表情動作沒必要連拍5張吧! (已刪4張)


image

image
這是龐畢度中心的背面,看起來更像工地啦XD!


image
地上作畫的街頭藝人。難道是猴年到了,所以在畫孫悟空?(誤)


image

image
龐畢度中心旁有一座史特拉汶斯基噴泉(La Fontaine Stravinsky),
雕塑作品出自法國藝術家妮基桑法勒(Niki de Saint-Phalle)與尚丁格利(Jean Tinguely)夫妻檔之手。
主題是向現代樂派的俄國作曲家史特拉汶斯基致敬。


image
不少人誤以為這些雕塑是畢卡索的作品。(別看到圓滾滾的裸女就賴給畢卡索啊)


image
牆上有好大的達利畫像塗鴉。


image

image
音符後的那個雕像,有人說是象徵史特拉汶斯基的知名作品「火鳥」。


image
螺旋狀的彩蛇充滿童趣,也會聯想到伊甸園。


image
我最喜歡的是這一隻小象啦!


image
龐畢度中心就到此一遊,要去吃晚餐囉!


image
法國小隊來到Grands Boulevards站,走路幾分鐘就到了1896年開業的香緹亞(Bouillon Chartier),
這家餐廳位在拱廊內,以前是巴黎藍領階級最愛的平價食堂,
現在依舊物美價廉,是巴黎市民熱門的排隊美食,也吸引許多觀光客聞香而來。


image
我們在晚餐時段開始前就來排隊,剛好是餐廳收的第一波晚餐客人,非常幸運。

甘溫啊~~(向後面排隊的人揮手說再見)\(^o^)/


image

image
內觀裝潢復古,氣氛很隨性,但又不會太吵雜。
隨身包包可以放到餐桌上面的銅條置物架。


image
這家餐廳特色之一是把點的菜色及帳單寫在白色桌巾上。


image

image
香噴噴的青醬烤蝸牛,六顆一下字就嗑光了。


image
法國小隊難得的大合照。(整理照片時,發現大合照大多是跟美食合影。哈哈!)


image
感謝這位帥哥服務生幫我們拍照,他也主動的搞笑自拍。
哈哈,這位服務生服務周到又很會耍寶,法國小隊吃得很開心喔!(兩位主婦也給了不少小費喔!)


image
預北北,開動囉!


image

image
非常專心切牛排的Steve。


image
好吃的法國招牌菜:功夫鴨(油封鴨腿)。


image
薯條好吃,但法國的大塊牛排永遠老扣扣。


image
Steve除了愛吃烤蝸牛,也很捧場Jerry的義大利麵。


image
食物讚,燈光美,氣氛佳,好棒的一頓晚餐,真想來首法國香頌。(孔鏘老師請了


image
這兩隻肚皮充電後,心滿意足眉開眼笑手舞足蹈地離開這家百年食堂。


image


image
走出拱廊後看到這麼多人排隊,人龍甚至還排到街上,心中不禁一陣竊喜(錯誤示範)。


image
本日行程收工,明天要去吉維尼拜訪莫內花園囉!


創作者介紹

Steve媽媽的jobs

zozo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