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法國小隊,任務啟動!
Bonjour,我們英國親子遊四人組又出發了!


image
這次目的地是法國普羅旺斯和巴黎,各待一星期。(等我中樂透,下次就要變成兩個月。)

上次搭新航在新加坡轉機有點累,這次搭長榮航空直飛法國,12個多小時「就」到法國了!

我們從戴高樂機場第一航站搭接駁車到第二航站,準備搭乘TGV列車到南法亞維儂古城,這兩隻心情非常雀躍。


image
在戴高樂機場的遊客中心先買巴黎博物館4日卡,
再到台灣貴松松的法國順成麵包PAUL補充糧草。


image
TGV列車的月台號碼很晚才秀出來,好險在發車前幾分鐘找到車子,坐定後發現一等車廂有麻將桌(誤)。


image
整個車廂多虧有這位牙牙學語的小寶寶,我們帶的那兩隻才沒有顯得很吵。(⌒-⌒; )


image
這張照片是在Valence站、還是亞維儂站拍的,已經傻傻分不清了。(◎_◎;)

話說我們搭的TGV車票在台灣先向飛達旅遊訂好,
預計11:58從機場出發,14:39抵達Valence,
15:13再從Valence換車出發,15:45抵達亞維儂。

首先,前往Valence的途中,竟然莫名中停,眼看時間ㄧ分一秒流逝,心情有點ㄘㄨㄚˋ⋯⋯。停了25分鐘之後,車子才又慢吞吞開動,當抵達Valence已經15:04了(頭皮發麻)。

BUT,我們要接的班次可是15:13就要出發,而且還不知道月台是哪一個,救命啊!

好加在,15:13的班次也晚了8分鐘(原來TGV這麼會誤點),月台也一下子就找到,TGV驚魂記應該到此為止吧!

我們一直盯著班次顯示板,咦?要搭的9757車次怎麼還沒出現?

這時來了一輛9756車次,我跟Jerry媽都認為,這班開走後,9757大概就會緊接著出現。

就在9756即將開走時,因為看到列車工作人員帥得像錦榮,就順口問「請問這輛車有到亞維儂嗎?」

「Yes!」當聽到帥哥這句話時,整個fu忽然從文藝片變成恐怖片,Jerry媽也再跟這位帥哥確認,原來9757就是9756。( ̄O ̄;)

這是演哪齣啊?什麼時候改的啦?怎麼都沒通知一聲?我要打1999投訴啦!(T ^ T)

衝啊 ~~~


image
好險啊!我們終於、終於、終於到了亞維儂啦!(插旗)

TGV就像台灣高鐵,車站大多位在郊區,還要轉車到市中心。經過先前TGV的震撼教育,搭公車就隨意啦!

我們一出TGV站,就有一輛10號公車在standby,坐上沒有空調的汗滴禾下土公車,要來去亞維儂市中心囉!


image
我們入住亞維儂城外的Au Saint Roch 花園飯店,公車在飯店附近就有一個停靠站,省去許多拉行李路程。

感恩ㄚ~~


image
飯店的公共走道還不錯啦!


image
房間位在3樓,沒有電梯,扛行李扛到手快脫臼。(嗚⋯⋯專屬挑夫沒跟來法國)

當初訂飯店時,看到這家叫做花園飯店,且強調地板是南法風情地磚,這些條件有打中我的要害,加上房價還OK,即使位於亞維儂城外,就給它訂下去。

結果房間只有地磚及格,沒有幻想中的陽台,浴室簡陋到不想拍照,更氣的是有一位男管家態度很欠扁、且感覺有種族歧視,
即使飯店主動將雙人房升等為三人房,我還是不推薦這家飯店哩!(就在記憶裡畫ㄧ個叉)


image
房間的梵谷椅有拉回ㄧ些分數。(但總分還是不及格啦!)


image

image
到飯店的花園瞧瞧,有種庭院深深的感覺。(ーー;)


image
放好行李,休息一下,我們要散步到亞維儂市中心吃晚餐囉!


image
Fou de fafa餐廳在Tripadviser網站評價很高,我們在台灣就已訂好位子。


image
請問這兩隻:你們何時學了法文啊?看菜單看得津津有味齁!XD


image
服務人員很親切,點完菜就立刻送上沾醬(不是沾醬嗎?XD),但我們都吃不出是什麼味道。


image
法國小隊舉杯慶祝第一天行程順利。(TGV驚魂記還hold得住啦!)


image
這是未來兩星期長相左右的法國長棍麵包。


image
死記鴨胸排的法文單字,第一餐就點來吃。(別誤認為牛排喔)


image
法式的魚類料理都不錯吃,不太會踩到地雷。


image
好吃又美麗的法式饗宴。(帶小孩不喝酒,否則該點杯香檳:p)


image

image
在法國就是要吃甜點,不然要幹嘛?


image

image
看得出來,吃完晚餐已經晚上8點多了嗎?


image
看到美麗的法國梧桐,立刻抱緊處理。


image
藝術節剛落幕,8月初的亞維儂有一股恬靜的氣息。


image

image
在亞維儂住了四晚,這是我們來來回回走過很多擺的古城牆。

晚安,亞維儂。
明天要去蘇村看薰衣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zo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