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猴硐貓村,久仰大名!


image
風和日麗的週日早晨,
老同學Jean開車載我們暢遊這個美麗小山城。


猴硐於新北市瑞芳,早年主要經濟活動是採礦,因山洞有猴群而稱為「猴洞」。
不過,礦坑不喜歡有積水,「猴洞」被改成了「猴硐」。
政府遷台後又改為較文謅謅的「侯硐」,
近年隨著地方觀光興起,現在又改回有在地風情的「猴硐」。⊂((・⊥・))⊃


image

image
猴硐火車站­週邊的光復里,因貓咪超多,被稱為貓村(=^ェ^=),
並被CNN評選為全球6大賞貓景點,
這座全球首座人貓共用的天橋,也曾登上國際媒體版面喔!


image

image
貓咪獨享的VIP走道。


image
到處是可愛的彩繪圖案。


image
火車站廁所也是滿滿的貓彩繪。


image
站長,哩厚!


image

image
火車站旁的知名老麵店「大麵發」。


image
假日麵店大排長龍,出餐有點慢,但味道很不錯。


image
Steve吵著要買彈珠汽水,不是因為走懷舊路線,而是他要那顆彈珠啦!
(成語叫「殺雞取卵」XD)


image
紀念品店家有很多貓造型的伴手禮。


image
出了天橋,有可愛的參觀指標。


image
Steve和貓小姐約會中。


image
可以看風景的文創小店。


image
黃飛鴻無影腳不夠看,貓咪無影手才厲害。


image
這是日本畫家「pepe桑」的貓作品。

來自福岡的Pepe Shimada,被稱為「Pepe桑」,喜歡旅行、畫畫和音樂,
來到台灣旅行後,畫了許多以貓為主角的可愛畫作,擁有一票死忠粉絲。


image

image

image
猴硐的咖啡藝廊展售pepe桑的作品。


image
這趟猴硐之旅看到的貓,大概是過去三年的扣達。


image
我看貓在看人在拍貓在睡。 (老師說,一個句子最好動詞不要太多。噗~)


image
這個表情夠萌嗎?


image
還是這樣比較萌?


image
貓老大走路有風。


image
拍謝,今天不送宅急便啦!


image

image
讚啦!冬天的太陽,人家就是要睡到自然醒。


image
我思故我在。


image
「妹妹」劇情好揪心,害我眼睛都哭紅了。


image

image
再拍下去,我就要擺結屎臉囉!


image
紀念品店的貓咪零錢包,畫得好傳神喔~~


image
左下角那隻白貓為什麼看起來很有事啊!XD


image
一隻假招財貓正在睡大覺。(≧∇≦)


image
貓村不建議帶狗來,但這隻牧羊犬頭髮剪壞了,來郊外散散心。(甩髮)


image
猴硐煤礦博物園區處處有懷舊氣息。


image
當年的礦工宿舍。


image
這個礦工雕像太搶戲了吧!
造形實在太驚悚獨特了,請問是為了要趕走小偷還是年獸啊?>_<


image
嘟 ~~火車來囉!


image
再走回貓村囉!


image
運煤橋造型優美。


image
橋上還保留運煤車的軌道。


image
遊客資訊中心旁的竹編狐狸貓頭。-_-#


image
在一家咖啡廳喝飲料時,
一位兩、三歲的小弟弟拿著巧虎玩偶跑到我們這一桌來,
我跟他哈啦幾句,並稱讚弟弟的巧虎好可愛、車車鞋也好可愛。
結果Steve竟然吃味的說「我覺得我馬麻有時候也不是對我很好⋯⋯」

Steve,你這個葛格也太愛吃醋了吧?!
(何時改當酸民啦?(<_<))


image
回程順遊猴硐國小。


image
猴子溜滑梯是猴硐國小的人氣招牌。


image

image
閱梯無數的Steve,立馬啟動3歲模式。(⌒-⌒; )


image
猴子溜滑梯是猴硐之旅的ending甜點。


image
可愛的猴硐貓村,咱們下次見!(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zo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