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
從來不是科幻片控,但「星際效應」是我的菜。


演員陣容堅強,有馬修麥康納、安海瑟威、米高肯恩等大咖,
最吸引我的是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
身兼編劇的導演,往往都是說故事高手,最好的例子就是我們台灣之光李安。
來自英國的諾蘭也是這一掛的,而且他出生於1970年,比李安年輕很多


3
本人不是「蝙蝠俠」電影的粉絲,到了「全面啟動」才被諾蘭驚豔到,因為夢中夢實在拍得很炫,
而且他跟我一樣喜歡錯覺藝術大師艾雪那些令人頭昏眼花的怪階梯。


5
「星際效應」在台上映一個月後,終於去看了,看完又更欣賞諾蘭了。

我想問一下:
這部電影的粉絲都是物理系高材生嗎?都在NASA打過工嗎?都是愛因斯坦、霍金的信徒嗎?
大家說起蟲洞、黑洞、重力場、五次元空間頭頭是道,引經據典,照片圖表之外,差點要做PPT了,
害人家很想去買本「時間簡史」惡補一下。


2
話說Steve也立過當科學家的志,原本想揪他一起去看「星際效應」,
結果這位仁兄反問「有沒有超過100分鐘?」
他說,如果超過這個時間,他就不要去,因為會坐不住。(你何時變得這麼上道啊!)

我回家後跟Steve報告故事大綱:
你的後代就是外星人,因為他們已經移民外太空了。
他們為了拯救現在的人類免於滅亡,透過蟲洞來解救我們。
(希望諾蘭不要暈倒:P)

對於我的簡報,Steve很不能接受,
他不相信自己會是外星人的阿公的阿公的阿公⋯⋯⋯⋯XDDD

「星際效應」劇情很精彩,但還是忍不住小小吐槽一下:
NASA秘密基地秘密到要解出密碼,才能找到基地所在位置的座標,
結果這個基地竟然在「誠徵太空船駕駛一名,有經驗尤佳」,
男主角一出現就被抓公差出任務。

哇哩咧,這個情節有點瞎喔!


1
雖有小瑕疵,
但「星際效應」是一部用科學理論用心打造的科幻片,讓人比較不會吐槽容易融入劇情。

諾蘭的野心很大(獅子座咩),時空觀引人深思(1小時等於7年,人類生理時鐘應該亂掉了吧),
親情刻劃也十分感人(好啦,我承認子女忽然都成年的那一段有被催淚到。Steve,你也別長得這麼快喔,拜託啦!),
全片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其實是宇宙洪荒的孤寂感


castaway
以前看「浩劫重生」,無人小島已讓我感到怕怕。(我不敢一個人露營啦!)


life of pi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雖有虎哥相伴,汪洋大海還是架恐怖。(我不會游泳啦!)


lonely
看過「星際效應」後,獨自一人在Lonely Planet是恐怖第一名。
(還好可以啟動休眠模式,一睡解千愁。)


tars
最後要談一談「塔斯」這個可愛的機器人,
整部片緊繃的情緒,因為它獲得暫時的放鬆。
我覺得它有iPhone「Siri」的調調,而且回答內容又比「Siri」有誠意。

星際長途旅行有個夥伴陪著哈啦,坦白指數、幽默指數還可以客製化,
遇到危險則化身「都教授」英雄救美,超讚的啦!


image
對了,請問導演:「塔斯」的靈感是不是來自「阿楞」啊?(噗~)

註:此照攝於「阿楞」被Steve折斷手之前。


2001ASpaceOdyssey
後記:看過史丹利庫柏力克的「2001太空漫遊」之後,就知道諾蘭的師父是誰啦!(敬禮)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zo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