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一、老

Steve回宜蘭外婆家時,意外收到表哥送的樂高玩具,
他開心得飛上天,搭車回台北的路上,一直抱著盒子欣賞(因為我要求回家才能拆)。

我跟同車回台北的Steve表姊笑說:「Steve是老兒童了,他已經很少收到禮物,所以今天特別高興!」

沒想到Steve有點不爽的說:「請不要在我面前提到那個字!!」

(>_>) 拍謝啊,馬麻講錯話了,
其實那個字馬麻也很不愛聽哩!



二、元素週期表

Steve很愛研究元素週期表,他還用元素形容家人:

阿嬤像「鐵」:因為支撐全家。(三餐都靠阿嬤啦!)
阿公像惰性元素:因為很溫和。(是說只對數獨有反應嗎?)
把拔像「鋯」:因為很嚴肅。(常常不跟別人起任何作用)
馬麻像「金」:因為很閃亮。(在你眼中,我是個金主嗎?還是像金子般閃亮動人?
他則自認像「鋰」:讓大家昏頭轉向。(Steve,你還蠻客觀的嘛~~^_^)


照片



三、五花馬

在五花馬水餃館用餐時(餿油案後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XDDD),
看到水杯上「將進酒」詩句:「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共銷萬古愁」,
Steve問那是什麼意思?

我:「把家裡名貴的馬、價值千金的皮裘,叫兒子拿去換美酒,我跟你一起暢飲,忘掉所有煩憂。」

聽完中文系馬麻的解釋,
Steve竟然接下去說:「把兒子拿去換酒也沒關係。」

Steve,
人家李白叔叔是很愛喝酒沒錯,
但還沒喝到要把兒子賣掉啦!(ーー;)


五花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zo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